一枝一葉總關情,一點一滴顯擔當

高翔

2020年03月07日20:23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王燎原將私家車改成流動宣傳車(漳縣婦聯供圖)
王燎原將私家車改成流動宣傳車(漳縣婦聯供圖)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有這樣一位美麗的“逆行者”,她堅守崗位,以身作則,不畏艱難,奔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給廣大婦女群眾帶去了溫暖和關懷,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了“半邊天”力量。她就是甘肅省定西市漳縣殪虎橋鎮龍架月村婦聯主席汪燎原。

“由於村子大,社與社之間距離遠,汪燎原將家中的私家車當作村上防控疫情宣傳車,安裝上喇叭每天走村串社做宣傳,引導村民們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門”。當地村干部介紹。

為充分發揮婦聯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汪燎原帶頭組織村婦聯執委為監測點打掃衛生,保障執勤點環境衛生干淨整潔,為值班人員送去生活物資,幫助孤獨留守老人換洗衣服。

在做好疫情防疫的同時,汪燎原立足當前家庭矛盾糾紛多發的特點,走村串戶開展婚姻家庭矛盾預防化解活動,為廣大婦女群眾宣傳講解相關政策和知識,對發現的婚姻家庭矛盾進行了入戶調查調解,使矛盾糾紛得到了有效解決,為全鄉上下抗擊疫情創造了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此外,汪燎原還引導群眾增強家庭和個人衛生意識,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組織志願者開展為群眾免費發放口罩活動,並為群眾示范口罩正確佩戴方式﹔帶動村裡的愛心姐妹積極參與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獻愛心。在她的帶領之下,許多愛心人士參與捐贈,給全鄉4個健康監測點送去了食品、飲料和飲用水等。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汪燎原帶領廣大巾幗志願者們奮戰在本村疫情防控的第一線,舍小家,顧大家,彰顯了巾幗風採。與此同時,汪燎原的丈夫和兒子也為家鄉的疫情防疫工作貢獻著各自的力量。

“她和丈夫每天守護在村裡防控疫情一線,她的兒子作為一名退伍軍人,也積極投身在民兵志願者一線,為全鎮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殪虎橋鎮干部介紹,值班點雖與汪燎原的家僅有一步之遙,但她依然堅守在值班點和大家同餐共宿。

“我是女兒、是媽媽,也是兒媳。但在疫情面前,我們婦女也要挺身而出,堅守崗位、守護平安。”

大事難事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汪燎原帶領龍架月村婦聯執委充分發揮不怕苦、不怕累的優秀品質,舍小家顧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使命擔當連續堅守在疫情防疫第一線,是龍架月村婦女干部服務大局、無私奉獻精神風貌的展現,更是新時代巾幗風採的力量。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