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間的熱心“經紀人”

——夾河鎮婦聯主席趙艷先進事跡

2020年03月07日14:15  
 

“是趙主席嗎?我是新糧地四社的石芬蘭,我家的人參果明天能出300斤,麻煩您幫著聯系一下……”電話這頭的趙艷一邊接電話,一邊記錄著,還耐心的安撫電話那頭的石芬蘭讓她別著急,聯系完了就回復她。

甘肅省婦女聯合會供圖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夾河鎮設施蔬菜銷售“賣難”問題凸顯,尤其是全鎮43棚人參果的銷售成了大“難題”,群眾又急又愁。身為夾河鎮黨委組織員、鎮婦聯主席的趙艷同志看在眼裡,更是急在心裡,她通過朋友聯系上了在縣城做電商的小王,懇請幫忙解決果農的“賣難”問題。但面對運送難的實際,為了不誤事,她把農戶裝好的人參果用自己的車拉進城送給小王……一來二去,小王也被她的執著感動了,雖然縣城周圍的人參果更容易拉運,他卻選擇開車到夾河鎮收人參果,而且每斤價格比市場價高出0.2元。人參果“賣難”的揪心事解決了,還賣了個好價格,群眾心裡樂開了花,對趙艷充滿了感激之情,稱她為婦女姐妹致富的“貼心人”“領頭羊”,全鎮人參果種植戶都很信任她,尤其是婦女群眾,一有“賣果難”就給她打電話,她都想盡一切辦法給解決。

截至目前,趙艷共幫助農戶銷售人參果2000多公斤,有效的解決了全鎮人參果“賣難”問題。同時,她還呼吁全鎮干部職工要主動為群眾解決困難,不僅自己購買,還要發動親朋好友購買各類蔬菜,而她,每天都在自己的朋友圈和各類群中發布夾河鎮蔬菜銷售的相關消息,再想辦法一一帶送到,樓院的居民都夸她是“熱心人”。經過她的有力倡導和帶動,全鎮干部職工共幫助農戶“消化”辣椒307斤、西紅柿324斤、黃瓜338斤、西葫蘆319斤、韭菜200斤,及時解決了果蔬滯銷問題,受到了全鎮群眾的一致好評。

甘肅省婦女聯合會供圖

隻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幫助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困難和問題,更是基層干部的職責所在,趙艷同志心系群眾,無私奉獻,為民解憂,充分體現了基層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擔當作為。在基層工作11年以來,她始終把服務群眾作為一切行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積極踐行志願服務精神,特別是疫情防控以來,她充分發揮基層婦聯組織在群防群控中的橋梁紐帶作用,組織廣大婦女群眾做宣傳、搞服務、戰疫情,在為家庭謀幸福、為他人送溫暖、為社會做貢獻的過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風尚,展現了新時代“巾幗不讓須眉”的華麗風採。

來源:甘肅省婦女聯合會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