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風採別樣紅

——白銀市中心醫院重症監護室護士長陳維先進事跡

2020年03月07日16:39  
 

陳維,白銀市中心醫院重症監護室護士長。從參加工作的第一天起,她就把自己的滿腔熱情投入到護理工作之中,把自己的全部愛心傾注到病人身上,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多次受到白銀市衛生系統和白銀市中醫院的表彰獎勵。

在平時的工作中,陳維用真心、愛心、責任心對待著每一位病人。每天早晨,她總是第一個來到病房看望病人,為病人翻身拍背、整理床單﹔每天傍晚,最后一個離開病房的也還是她。

(甘肅省婦女聯合會供圖)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陳維在思想上已經做好了奔赴一線的准備,時刻准備著到一線參加醫療救援工作。在得到丈夫和兒子的支持后,2月1日,陳維鄭重地向醫院黨委遞交了請戰書,請求加入甘肅省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2月2日,陳維的請戰書被醫院黨委批准。2月4日下午,在家人同事們的依依惜別聲中,陳維堅定地踏上了奔赴湖北的征程,成為白銀市中心醫院的第一批“逆行者”。

時間不等人。到達湖北武漢后,陳維馬上進入到了緊張的救援護理工作狀態中。有些病人心理壓力過大,不利於治療。面對這種情況,她總是耐心地向患者解釋,安慰開導他們﹔有些病人吃不下飯,陳維好言相勸,顧不上自己吃飯先勸他們好好吃飯。

每天上崗后,陳維幾乎一刻都不停歇,在她所負責的病人間穿梭照顧,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護理工作上。陳維作為一名醫護人員,正在用自己的汗水和毅力在一線“戰”疫,期待她早日平安歸來。

來源:甘肅省婦女聯合會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