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裡馳援,義無反顧

——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蘭州市肺科醫院護士李清蘋先進事跡

2020年03月07日16:54  
 

李清蘋,是甘肅省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人員。1989年出生的她,自2009年5月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在蘭州市肺科醫院工作。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她在工作中熱情服務患者,關愛病人。疫情發生后,身為共產黨員的她就萌生了援助湖北的想法,在第一時間向醫院上交了請戰書,並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愛人,她愛人雖然心中不舍,但還是十分理解並支持她的想法。告訴她“你安心去,家裡有我在,我就是你的大后方”。這樣,李清蘋帶著家人和同事們的關心跟隨甘肅省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發了。

到達湖北武漢后,經過崗前培訓,李清蘋馬上投身一線,開展醫療救治工作。李清蘋每天身穿厚重的防護服在病區救治患者,既要時刻保持高效,還要杜絕出現任何差錯。“偶爾會有緊張、疲憊的時候,但每次我想到我是黨員,想到身后有牽挂我的親人和同事們,我都堅持了下來。”李清蘋在日記中寫到。

(甘肅省婦女聯合會供圖)

每天下班后摘下防護嚴密的口罩時,李清蘋的臉上都有了深深的印痕,防護服下貼身的衣褲早已濕透。在武漢的日子,家人和同事們時時關注她的動態,每次執行完工作任務報平安時大家對她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保護好自己,平安歸來”。其實在武漢的日子最難的不是工作時的忙碌,而是休息時的內心牽挂。三歲的兒子每次打視頻電話都會問:“媽媽,你在哪裡?你把武漢的那些爺爺奶奶、叔叔阿姨,醫好了沒有?媽媽,我想你!”聽到兒子說的話李清蘋的眼眶濕潤了。每次大家問她吃住怎麼樣的時候,她都說“挺好的!”

“雖然這段時間很辛苦,但隻要患者病情好轉,我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如果再次讓我選擇,我還是義無反顧地來武漢。”李清蘋在日記中寫到。

來源:甘肅省婦女聯合會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