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4萬余名高校畢業生“雲”上謀職

2020年03月09日14:1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9日電(王文嘉)日前,由甘肅省教育廳、甘肅省財政廳、甘肅省人社廳、甘肅省市場監管局、共青團甘肅省委5部門聯合舉辦的“甘肅省2020年春季高校畢業生網絡視頻雙選會(一)”正式拉開帷幕。

據了解,本次網絡視頻雙選會採用網絡雙選會場+視頻面試的形式,設2個會場,分別由蘭州理工大學、甘肅省人力資源市場承辦。在網絡視頻雙選會中,用人單位可以在線上發布招聘信息,查看畢業生簡歷,通過網絡視頻對應聘畢業生進行面試﹔畢業生通過在線投遞簡歷、申請面試,視頻面試及線上即時互動交流。本次網絡視頻雙選會吸引了來自甘肅省內外的近1600家用人單位,招聘需求人才7萬余名,涵蓋了機械、土木工程、自動化、化學、動物醫學、護理學、工商管理、計算機科學與技術、數學等575個專業。4萬余名畢業生參加了網絡視頻雙選會,簡歷投遞數突破10萬份,通過視頻面試達成就業意向8198人,部分畢業生與用人單位連線對接之后,還可在會后繼續洽談。據統計,本次網絡視頻雙選會瀏覽量超過150萬次,高峰期1.2萬多人同時在線。

甘肅省教育廳廳長王海燕表示,甘肅省教育廳將科學研判分析,綜合施策,多措並舉,最大限度減少新冠肺炎疫情對畢業生就業的影響。王海燕要求認真總結本次雙選會經驗,尤其是分析好各項數據,為甘肅省高校畢業生提供更精准、更優質的線上招聘服務,更有針對性指導各高校就業工作。下一步,甘肅省教育廳要積極用好“互聯網+就業”模式,用好教育廳等部門和高校的畢業生就業網開展指導,做好服務﹔要積極開展就業創業課程線上授課和線上學習活動,組織學生通過網絡自主學習﹔督促高校開通咨詢服務熱線等,及時解答畢業生咨詢、疑問,提供精准服務﹔持續推動高校實現網上簽約,確保就業手續辦理不斷線﹔及時引導用人單位適當延長招聘時間,推遲體檢時間,採取靈活的方式簽約錄取。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