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東鄉縣扶貧女干部撐起脫貧攻堅“半邊天”

2020年03月09日16:0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在甘肅省臨夏州有這樣一群女干部,她們扎根在最艱苦的地方,攻堅拔寨,在群眾脫貧致富的進程中積極作為,展現出了扶貧女干部的擔當與責任。

東鄉縣沿嶺鄉大沿村村民馬胡飛也的丈夫生病無法下床,三個孩子還未成年,丈夫看病的費用以及生活的重擔全部壓在了馬胡飛也的身上。沿嶺鄉黨委副書記、鄉長李文菊了解情況后,與鄉鎮干部到馬胡飛也家走訪,將她家納入了二類低保和危房統建。

“原來住的房子一下雨就漏水,加上丈夫生病欠了好多債,真的快過不下去了。現在我們住上了新房子,孩子也到職校去學技術,感覺生活有盼頭了。”提起李文菊,馬胡飛也滿懷感激。

作為脫貧攻堅一線的干部,李文菊不管工作多忙,都會抽出幾天時間到村民家中了解困難,幫助制定家庭發展規劃,切實解決他們的難題。

東鄉縣果園鎮人大主席范仲菊帶領貧困婦女脫貧致富的故事,傳遍了全鎮各個角落。

范仲菊到果園鎮工作的第一天,就開始挨家挨戶去看婦女們的刺繡品。刺繡作為“炕頭經濟”,銷路一直是最大的問題。為了解決這一難題,范仲菊積極聯系縣婦聯,對果園鎮婦女的刺繡技藝進行提升培訓,協調企業收購她們的刺繡成品。

現在,范仲菊已經帶動果園鎮近100 多名婦女在家增收。

“腳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澱多少真情。讓她們在家門口就業,既能照顧孩子,也可以做農活。婦女們對脫貧致富充滿了信心。”范仲菊說。(高翔 整理)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