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縣:“保姆式”服務讓企業足不出戶 拿到營業執照

2020年03月12日15:5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12日電 (魏怡)“本來想著疫情防控期間,辦個營業執照怎麼也得三天以上,結果沒想到一個電話預約,一個小時后我就拿到了營業執照。”榆中縣和平鎮一家口罩生產企業負責人拿著剛打印的營業執照說,“向登記注冊人員學習,我們一定要開足馬力加緊生產,用這種高效率來回報社會,爭取早日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據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榆中縣市場監管局嚴格落實甘肅省市場監管局《關於“防疫情保穩定促發展”的28條措施》,抓疫情防控、抓企業復工復產“兩不誤”,充分發揮登記注冊職能作用,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工作。通過微信群、公眾號、朋友圈、貼公告等方式,在疫情期間大力推行“網上辦事”“不見面審批”等服務,最大范圍使企業知曉辦事方式及流程。同時,針對涉及疫情防控相關事項,開啟電話預約、綠色通道、實行証照專人辦理。所有防疫急需物資生產經營的營業執照辦理,推行“預約辦”“馬上辦”,採取“容缺后補”等方式實行特事特辦。

截至目前,榆中縣市場監管局窗口工作人員在疫情期間積極發揮作用,通過線上辦理、線下預約等方式,為490戶市場主體辦理設立、變更、注銷等審批事項,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間的辦事效率。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