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時代楷模 躬身踐行“四力”

甘肅新聞工作者播綠八步沙

李滿福

2020年03月13日08:0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肅新聞工作者播綠八步沙

平日奔波在新聞一線的百余名編輯記者,今天放下手中的筆和鏡頭,拿起鐵锨和秸稈,在騰格裡沙漠南緣的一片沙地,追隨著昔日採訪報道典型——古浪縣八步沙“六老漢”三代人的腳步,壓沙播綠。這個春天裡,媒體人落筆擔使命,在戰疫情、促發展中踐行“四力”。

在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到來之際,由省委宣傳部、省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此次甘肅新聞戰線春季義務壓沙造林活動,吸引了中央駐甘、香港駐甘新聞單位,省屬主要新聞單位、重要新聞網站和武威市、古浪縣的百余名新聞工作者,來到古浪縣八步沙旱麻崗治沙現場。經過林場技術人員的簡單培訓后,百余名各級媒體的編輯、記者,分成四組進行了壓沙勞動競賽。競賽開始前,“六老漢”家屬代表、八步沙林場負責人郭萬剛還為大家講解了壓沙技巧,分享了壓沙經驗。在學、比、拼中,在重復的劃線、開渠、壓草中,一片片整齊有序的“沙障”漸次鋪開。黃沙漫舞中,條條“沙障”挺立沙丘中,格外醒目。

地處黃土、青藏、蒙新三大高原交匯地帶的武威,是全國荒漠化最為嚴重的地區之一。近年來,通過實施石羊河流域重點治理、祁連山生態環境問題整改整治以及綠地倍增行動等,這裡的生態環境逐步好轉。其間,幾代人堅守林場,保衛家園斗風沙,書寫了一個個奇跡。古浪縣八步沙林場“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先進群體,被中宣部授予“時代楷模”稱號。

主辦方希望新聞工作者以八步沙林場“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先進群體為榜樣,自覺踐行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的要求,忠實履行職責,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營造良好氛圍。

之后,參加活動的編輯記者們還前往古浪縣西靖鎮肉牛養殖基地、鴿子養殖場,古浪現代絲路寒旱農業示范基地,以及古浪縣富民新村調研採訪。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