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永登縣: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為農資、藥品安全護航

2020年03月13日15:33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13日電(王文嘉)在“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來臨之際,蘭州市永登縣以多種形式開展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保障全縣群眾生產、生活物資的正常使用。

連日來,永登縣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先后深入各鄉鎮農資銷售點開展專項檢查活動,分別從產、供、銷三個方面同時開展治理,對種子、農藥獸藥、化肥等進行了檢查,以產品質量、標簽、有效成分含量等作為檢查重點,嚴厲打擊假冒偽劣農資產品、違法屠宰、哄抬物價等違法經營行為,確保農業安全生產。

在專項檢查活動中,永登縣市場監管部門認真落實日常巡查工作,切實整治和規范當地農資市場經營秩序,防止假冒農機產品進入市場,避免坑農、害農事件的發生。同時,永登縣市場監管部門對哄抬物價等違法經營行為進行了嚴厲打擊,切實維護農資市場的正常運行。

此外,為全力維護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市場秩序,保障產品質量安全,永登縣市場監管局對全縣各藥店、藥物生產公司所銷售的藥品及醫療器械進行了抽樣檢查,對產品的批號、有效期、規格型號進行了詳細核對,從藥店經營資質、日常儲存養護、購進驗收和銷售管理等方面展開全面檢查。

據了解,永登縣藥品銷售市場整體情況良好,價格穩定,未發現有銷售過期藥品、假劣藥品等重大違法行為,沒有哄抬價格等擾亂市場秩序的情況發生。

同時,永登縣市場監管局和企業簽訂了質量安全目標責任書,通過對企業進行行政約談、發放提醒告誡書等方式,不斷落實企業主體責任,督促企業誠信經營。

據介紹,2019年永登縣市場監管部門共受理各類消費者投訴舉報建議489起,辦結完畢489起,辦結率100%,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64.82萬元。今年永登縣“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系列活動主要以線上宣傳為主,活動期間,各監管所將在各自轄區內張貼消費維權宣傳畫,分發食品安全、消費維權知識宣傳資料。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