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甘肅脫貧攻堅電視劇《一個都不能少》即將在央視播出

2020年03月14日10:0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14日電(黃帆)由國務院扶貧辦重點推薦、國家廣電總局確定的脫貧攻堅題材重點劇目,全程在甘肅張掖拍攝制作的電視連續劇《一個都不能少》,從3月16日起,在中央電視台一套晚8時黃金時段播出。

電視連續劇《一個都不能少》是一部脫貧攻堅題材電視劇,該劇以全國脫貧攻堅進入決戰決勝時期為時代背景,反映了西部地區特別是甘肅推進精准扶貧、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生動實踐和顯著成效,講述了西部貧困地區在各級黨委、政府領導下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

該劇圍繞保護生態環境、實施易地搬遷的故事展開,是一部緊貼我國農村實際、富有時代氣息的主旋律正能量精品力作。該劇拍攝過程中,先后在張掖七彩丹霞、冰溝丹霞、平山湖大峽谷、扁都口、甘州府城等景區取景,在平山湖村、速展村、梨園新村等地還原生產生活場景,不僅生動反映了西部地區特別是甘肅推進精准扶貧、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生動實踐和實際成效,而且展現了張掖多彩的自然風光、豐富的歷史文化、獨特的風土人情、濃郁的鄉村氣息。

近年來,張掖市委、市政府以“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時代精神”為主題,集中力量創作了展現張掖自然風貌的《扁都口》《天邊的彩虹》《靜靜的濕地》等十余部電視紀錄片,反映紅西路軍征戰河西的電影《浴血誓言》《血戰高台》和秦腔現代戲《肝膽祁連》,以全國扶貧狀元、原民樂縣委書記韓正卿為原型的秦腔現代戲《民樂情》,展示祁連山生態環境保護成效的電影《安江鹿兒》《守山者》等影視舞台作品,唱響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激勵和鼓舞廣大干部群眾為努力譜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幸福美好金張掖時代篇章不懈奮斗。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