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醫生,但我也在戰斗”

2020年03月14日08: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我不是醫生,但我也在戰斗”

這個春節,王永朋沒回老家甘肅慶陽,他報名擔任高德醫護專車志願者,開著年前剛買的新車,免費接送醫護人員上下班。因為住在武漢新洲區,距離江漢、武昌等老城區有相當一段車程,他每天早上6點就起床出車,晚上十一二點才能回家休息,一天接送幾十位醫護人員上下班。每次到達目的地,醫生和護士下車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他致謝,還有不少人硬要塞錢給他,穿著防護衣、戴著口罩和護目鏡的王永朋,每次都微笑著退回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在決戰之地武漢,有一群平民英雄默默付出鮮為人知。他們雖不是醫護人員,卻活躍在城市抗擊疫情的各個戰線上,力所能及地幫助他人,義無反顧地堅守自己的“戰場”,為抗擊疫情加油助力。

本版照片均為新華社記者 熊 琦攝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03月14日 第 08 版)

(責編: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