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國美食文旅小鎮項目落地新區

張建平

2020年03月19日10:4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投資總額35億元 CCTV舌尖上的中國美食 文旅小鎮項目落地新區

3月16日,蘭州新區商投集團與央新文化有限公司簽訂《舌尖上的中國(蘭州)美食文旅小鎮項目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根據協議內容,蘭州新區商投集團將與央新文化有限公司合作建設“舌尖上的中國(蘭州)美食文旅小鎮”項目,佔地約450畝,投資總額約35億元。

據了解,建設內容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及甘肅本地特色歷史文化街區”“舌尖上的中國西北區域食品食材總部基地”“西北文化影視產業基地”和“配套國際酒店及住宅區”等子項目,致力打造集影視、旅游、商業為一體的文旅小鎮,為蘭州新區打造經濟新的增長點和城市新名片。

該項目的簽署,將有效整合CCTV《舌尖上的中國》品牌優勢和蘭州新區的區位、平台、文化資源優勢,並與中華美食文化、“一帶一路”沿線文化、甘肅地域特色相結合,通過網絡直播、明星選秀等方式,激活城市經濟發展活力,帶動旅游等相關產業發展。同時,該項目將促進蘭州新區及甘肅省旅游產業升級。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