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中川機場對進出港旅客進行全面健康登記

2020年03月20日11:0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20日電(黃帆)3月19日起,蘭州中川國際機場除對所有進出港旅客進行測量體溫外,還需進行健康登記,需要旅客至少提前三個小時到達機場辦理值機手續,填報相關信息並出示健康出行碼。

據介紹,甘肅省健康出行碼已與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防疫信息碼”對接,並實現信息共享互認,具有中國戶籍的居民均可申領甘肅省健康出行碼。

甘肅省內未治愈的確診病例、未排除的疑似病例、未解除隔離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未解除居家隔離醫學觀察者、治愈出院未滿14天集中隔離期者、14天內有發熱、咳嗽等相關症狀者、全國防疫碼人員健康查詢提示14天內高風險人員等7類人員申請的健康碼后,在卡面正下方紅色顯示:“×不符合疫情期間出行條件”。除以上7類人員,其他人員申領甘肅省健康出行碼后,卡面正下方綠色顯示:“√符合疫情期間出行條件”。

申領人可通過下載安裝“健康甘肅”手機APP,點擊“健康出行碼”進入甘肅省健康出行碼申領注冊頁面,按提示填寫個人信息登記、通行事由后,點擊提交即可生成健康碼。申領成功后,申領人手機界面將自動顯示健康出行碼,24小時內有效,即用即領。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