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七裡河區多措並舉全面助力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23日19:5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23日電(陳誠)復工復產工作開展以來,蘭州市七裡河區採取有力措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復工,全面助力轄區企業復工復產,確保全區就業形勢穩定。

通過政府專車護航,解決農民工返崗難題。七裡河區成立了返崗復工人員接送工作領導小組,制定《返崗復工人員接送工作方案》,以“平安出家門、安全進廠門”的服務理念,通過“點對點、一站式”的服務方式,為返崗復工人員開通“健康快車”,幫助轄區企業從省內外分批分次接回352名務工人員,並囑咐企業和員工要做好上崗前的防疫培訓,做到防疫和復工兩手抓、兩不誤。同時,建立了“日調度”和“日報告”機制,每天報送企業用工和農民工返崗需求信息台賬。

加強督查指導,有序引導扶貧車間復工復產。為了保障扶貧車間及轄區重點企業能夠盡快恢復生產和有序運行,在做好復工防疫消毒等各項准備工作的前提下,對防疫防控工作符合要求的扶貧車間准予開工,截至目前,8家扶貧車間按程序審批后復工復產,復工人數達到90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30人)。

及時發布崗位信息,解決企業用工難題。對有招工需求的247家企業,通過線上對接服務,幫助他們在甘肅人才網、七裡河區政務網、七裡河區就業微信公眾平台、招財貓招聘等多家線上平台發布就業崗位信息。累計發布就業崗位信息3870個,截至目前達成意向性協議624人,累計接受求職信息1742人。打造“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線上服務模式,確保農民工等重點群體“求職有門、就業有路、困難有助”。

用好用足穩就業政策,多渠道解決就業難題。加強勞務輸轉,通過開展線上“春風行動”招聘活動,採用電話、微信、QQ等線上渠道,為廣大求職者和用工企業搭建供需平台。結合轄區勞動力充足特點,充分引導轄區用工企業、扶貧車間優先吸納本地勞動力,有針對性的向勞動力推送家門口就業崗位,提高組織化勞務輸轉,同時動員轄區企業在復工復產后積極參加職業技能培訓,推送7個免費線上職業技能培訓平台,用足用好援企穩崗政策,加強政策解答咨詢,做好企業穩定就業政策引導,確保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下一步,七裡河區將繼續加大對復工企業的政策支持工作力度,鼓勵企業吸納新員工,引導群眾就地就近就業,進一步加強就業工作,全力確保就業形勢穩定。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