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豫工程甘四標段(宕昌段)全面復工

齊興福

2020年03月24日08:5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青豫工程甘四標段(宕昌段)全面復工

3月19日,經過前期充分籌備,世界首條穿越高海拔地區特高壓輸電線路——國家電網±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甘肅第四標段(宕昌段)工程全面復工。

國家電網±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工程是國家電力發展“十三五”規劃的重點工程,是我國首個專為清潔能源外送建設的特高壓通道工程,也是世界首條穿越高海拔地區的特高壓輸電線路工程。工程起於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南換流站,止於河南省駐馬店市駐馬店換流站,線路經青海、甘肅、陝西、河南四省,輸電距離1587公裡,總投資約226億元。甘肅段線路全長約450公裡,經甘南、定西、隴南3個市州的11個縣(市)。該線路宕昌段工程由重慶市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全長66.613公裡,經宕昌縣9個鄉鎮,投資約1.67億元。工程自2019年3月實施以來,目前已建設鐵塔124基,完成鐵塔組立93基,有望今年6月完工。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