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多舉措促民營企業健康發展

2020年03月25日15:4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25日電(高翔)近日,蘭州新區工商聯圍繞政企溝通、融資服務、降低成本等制定出台服務民營企業十條措施,助推新區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蘭州新區工商聯每季度協調召開一次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推進會,及時協調解決民營企業發展中的突出問題﹔加大融資服務力度,協調召開新區政金企對接會,解決一批重點民營企業面臨的融資瓶頸問題﹔搭建互保共建平台,引導會員企業產品在會員企業之間優先使用,推介新區企業產品在新區各部門、單位和市場優先使用﹔引導骨干物流企業和第三方機構搭建物流信息服務平台,提高物流供需信息對接和使用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除此之外,蘭州新區工商聯健全商事糾紛非訴訟解決機制,協調有關部門搭建企業產權糾紛調解平台,組建中小企業法律顧問團,建立中小企業維權機制,保護民營企業權益。

據了解,蘭州新區還加大職業技能培訓力度,印發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實施方案,支持新業態企業開展就業技能培訓,明確將通過進一步加大培訓補貼和獎補力度推動實施職業技能提升。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