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復產 蘭州市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在行動

2020年03月25日16:2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25日電(陳誠)近期,為積極響應各級政府復工復產要求,蘭州市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手硬”,精准推進復工復產,全面強化餐飲行業和春耕生產監管力度,全力服務全區社會經濟發展。

全面推行“互聯網+明廚亮灶”工作。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以推廣使用“互聯網+明廚亮灶”食品安全智慧監管平台為抓手,督促餐飲行業經營者加強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互聯網+明廚亮灶”是通過視頻技術手段,把后廚畫面實時傳到智慧監管指揮中心,從而起到時刻監督的作用。該平台的實施讓監管手段更加豐富,同時也極大地提高了監管效率。下一步,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將通過“互聯網+明廚亮灶”工作的全覆蓋,落實餐飲單位主體責任,引導全社會共同參與餐飲食品安全治理,嚴守群眾舌尖安全。

情系幫扶,助力春耕生產。近期蘭州市春耕生產已全面開展,七裡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情系幫扶一線,將疫情防控與脫貧攻堅工作緊緊結合起來,堅持“一戶一策”,助力春耕生產。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扶貧干部走訪入戶,與包抓的建檔立卡貧困戶逐一對接聯系,了解農戶春耕情況、惠農政策落實情況,進行疫情防控知識科普宣傳,建議有條件的農戶在購銷農資時採取電話預約、網絡採購等方式,有效避免因人員聚集而傳染的風險,做到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不誤。同時,組織執法力量檢查農資經營店,指導農資店主落實防疫防控措施,並嚴查假冒偽劣、虛假欺詐宣傳、哄抬物價農資商品等違法行為。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