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汽車整車進口口岸通過驗收

2020年03月26日12:5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26日電(黃帆)3月25日,甘肅(蘭州)國際陸港汽車整車進口口岸經過驗收組閉門討論、綜合研究、專業評審后,蘭州汽車整車進口口岸正式通過驗收,標志著甘肅省整車進口結束了需從沿海口岸轉運的歷史,成為蘭州對外開放新高地。

甘肅(蘭州)國際陸港管委會向驗收工作組詳細匯報了汽車整車進口口岸申報建設的全過程,並對汽車整車口岸作業流程、優勢業務、運營方式、發展目標等進行了現場演示和介紹。驗收組實地查看了汽車口岸檢測區、辦公區等功能區,逐一查驗了項目建設的資料,現場征詢了項目建設監理單位有關情況,最終驗收工作組宣布蘭州汽車整車進口口岸正式通過驗收。

蘭州汽車整車進口口岸正式通過驗收標志著甘肅省整車進口結束了需從沿海口岸轉運的歷史,對進一步完善鐵路口岸基礎服務功能,帶動區域汽車進口貿易發展,擴大國際貨運班列業務規模具有重大意義,成為蘭州對外開放新高地。汽車整車進口口岸投入運營后,將大大降低汽車整車進口綜合成本,縮減各種中轉環節,滿足周邊市場需求,增強蘭州市在口岸經濟差異化競爭中的后發優勢,對建設蘭州陸港型國家樞紐城市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蘭州市政府也將以此為契機,結合“建設大平台、構建大通道、形成大樞紐、發展大產業”的總體部署,深度契合甘肅省全面開放戰略布局,加大對口岸發展的政策傾斜、資源整合和項目投入,提升釋放口岸功能,打造國內一流口岸。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