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啟動百日千萬大型網絡招聘專項行動

2020年03月27日08:5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27日電(高翔)為進一步加大網上招聘力度,緩解疫情帶來的用工和就業壓力,甘肅省人社廳定於3月20日至6月30日期間,在甘肅省范圍內開展“百日服務攻堅、千萬崗位推送”大型公益網絡招聘專項行動,組織公共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和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為各類用人單位發布招聘信息,為高校畢業生、務工人員、退役軍人、城鎮失業人員、貧困勞動力等各類勞動者提供崗位信息,促進各類勞動者實現就業,推動企業復工復產。

此次專項行動為三級聯動線上招聘平台。人社部在中國國家人才網、中國公共招聘網設主會場,甘肅省人社廳在甘肅人才網設分會場,各市州人社部門在自有網站設子會場,同步開展專項行動。

招聘專項行動期間將分行業聚焦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需要,組織醫藥衛生、城市保供、物流配送、生活服務等專場﹔分區域推出14個市州及蘭州新區特色專場﹔同步組織甘肅省8個未摘帽貧困縣專場﹔分群體組織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城鎮失業人員、退役軍人、貧困勞動力專場。

除此之外,甘肅省人社部門還將組織職業指導師、人力資源服務專家等,上線一批職業指導公開課,針對勞動者求職中常見困難和問題,提供職業規劃、求職方法、創業輔導、心理咨詢等指導。結合“互聯網+職業技能培訓計劃”,發布線上職業技能培訓課程,疫情防控期間免費開放課程資源,為勞動者提升技能提供支持。

此前,甘肅省各級公共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已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組織了多場網絡招聘會,共為2萬多家單位發布招聘信息146萬條,累計接受求職信息27萬條,共有12萬人達成就業意向。此次專項行動,將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繼續發力,為甘肅省各類用人單位和勞動者提供最優質的崗位和最便捷的服務。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