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蘭州:嚴格規范餐飲企業疫情防控期間經營行為

2020年03月27日16:33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27日電(黃帆)近期,蘭州市商務局、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印發《餐飲服務業復工營業恢復堂食防控工作指南》,規范了各餐飲企業疫情防控期間經營行為。

日前,蘭州市商務局、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走訪檢查餐飲企業時發現,部分企業存在疫情防控相關規定落實不到位的問題,主要有餐飲企業用餐高峰期消費者排隊間距較小、進店消費人數超過核定座位50%、部分餐飲企業消毒次數和消毒標准堅持不好等問題。

為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做好風險防范,蘭州市商務局、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要求各餐飲企業高度重視,檢查經營服務各個流程,對發現的問題認真整改,重點強化以下幾方面的防控工作:

餐飲企業須對所有進店顧客進行體溫測量,做好就餐人員手部消毒。落實用餐人員可追溯制度,就餐人員掃碼或紙質登記,同行兩人以上用餐的,可隻登記一名就餐者信息,做到就餐人員信息可追溯。對體溫超過37.3攝氏度或者有咳嗽、呼吸道症狀者,不得進店就餐。

就餐總人數不超過營業場所座位數的50%,超過額定座位數的,在店外等候。餐桌之間距離不小於1.5米。每桌就座人數不超過額定就座人數的50%,有專人引導消費者隔位相坐,面對面距離不少於1米。不得舉辦大型宴席活動,禁止提供聚集性餐飲服務。

餐飲企業須加強通風換氣,保持加工場所和就餐場所空氣流通。營業期間確保營業場所窗戶開啟,保証排氣扇運轉正常,有獨立通風系統的應加強清潔消毒。中央空調應關閉回風系統,採用新風系統運行。

餐飲企業應每天至少2次對就餐場所、保潔設施、人員通道、衛生間、電梯間等場所進行消毒﹔消費者就餐后落實“一客一消”制度。確定專人負責,每天定期消毒,並做好清潔消毒記錄。

餐飲企業須嚴格遵守《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范》,做到燒熟煮透,確保熟制食品的中心溫度不低於70℃。加強採購管理,做好索証索票工作,確保各類食材、食品的安全。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