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十四個市州全部完成區塊鏈服務網絡建設

齊興福

2020年03月29日08:2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全省十四個市州全部完成區塊鏈服務網絡建設

3月26日,隨著定西市區塊鏈服務網絡(BSN)通過了BSN發展聯盟入網審核,被准許進入區塊鏈服務網絡,甘肅14個市州的區塊鏈服務網絡全部完成。

2019年10月15日,中國區塊鏈服務網絡在北京正式發布上線。該服務網絡是由國家信息中心頂層規劃,中國移動和中國銀聯等單位自主研發部署的跨公網、跨地域、跨機構的全球性區塊鏈服務基礎設施平台,是一張中國擁有自主知識產權、中國控制入網權的全球化服務網絡。

早在2019年5月,甘肅移動就著手區塊鏈服務網絡建設,並率先在蘭州新區絲綢之路大數據產業園建成全國第18個區塊鏈城市節點,其他13個市州的區塊鏈服務網絡城市節點建設陸續開始。今年1月,為進一步加快區塊鏈和5G技術的融合,打造以區塊鏈技術為核心的信息制高點,甘肅移動在甘肅省工信廳指導下,主導成立了甘肅省區塊鏈(移動)創新孵化基地,加快區塊鏈應用先行先試,為區塊鏈開發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提供低成本的區塊鏈“雲、網、鏈”服務,推動區塊鏈產業發展。

截至目前,中國移動已在全國建成69個區塊鏈城市節點,甘肅建成14個,城市節點數量全國排名第二。

另據了解,基於BSN的成熟案例和甘肅省的實際需求,甘肅移動正積極探索,推動商品溯源、供應鏈金融、電子政務、物聯網等方面區塊鏈技術的應用合作,快速推進區塊鏈應用在甘肅落地。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