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車站多舉措織密“防控網”

周棟楠

2020年03月30日08:3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蘭州車站多舉措織密“防控網”

“用您的微信號掃描這個‘甘肅省健康出行二維碼’,就直接進入出行碼申領和展示頁面了。”3月29日早上,蘭州車站工作人員對部分旅客進行健康出行二維碼填寫指導。為了應對務工人員返崗復工出現的客流高峰,確保返崗務工旅客出行安全,蘭州車站繼續堅持全面消毒、嚴測體溫,加強宣傳、全力做好復工返程運輸疫情防控工作,織密“防控網”。

當日記者在蘭州車站看到,站前廣場、進出站的客流較前幾日明顯增多。大家戴著口罩提著大包,背著小包在工作人員引導下有序進站測溫、安檢。進出站第一件事,便是要掃描填寫“甘肅省健康出行碼”信息,對此蘭州車站在進出站口和實名制驗票口醒目位置設置了“甘肅省健康出行碼”供旅客提前掃描確認健康信息。對於重點列車的掃碼作業,蘭州車站安排了2組專職人員,協助引導幫助旅客進行掃碼組織工作。

與此同時,蘭州車站強化宣傳引導,確保工作人員做好自我防護的同時,在旅客進站、檢票、驗票購票、取票、退票等方面加強引導,利用廣播宣傳、公告提示等,增強旅客防護意識。旅客進站採取100%測溫,防止發熱旅客進入候車廳,減少感染幾率。針對多趟復工復產專列開行的實際情況,該站開辟綠色通道,指定專人引導復工人員進站,並設置專門候車區讓務工人員分散就坐、間隔排隊、有序乘車,為復工人員安全返崗保駕護航。截至3月26日,蘭州車站共辦理復工復產專列83批17418人次。在客流方面,3月26日蘭州車站全站發送旅客2.9235萬人,3月27日全站發送2.8751萬人,3月28日全站發送3.1480萬人,近三日平均發送2.9822萬人次。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