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古鎮迎來首批“團客”

董永前

2020年03月30日08:42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河口古鎮迎來首批“團客”

3月29日上午,由甘肅省內五家旅行社聯盟組織的300多名游客走進河口古鎮,感受文化氣息,領略水韻情懷。這是古鎮建成開放以來接待的首批旅游團,至此全面開啟“一日游”模式。

河口曾是黃河“黃金水道”的重要港口,2014年年初,在各級政府的關注下,重建河口古鎮,共實施了70多項投資1億多元的項目,涉及歷史遺跡修復、基礎設施完善、配套設施改造等多個方面。鐘鼓樓、臥橋、四個城門、四個牌坊、古碼頭、四街十七巷門樓牌匾等標志性項目恢復工程及沿街115戶民居和核心區其余313戶民居的外立面改造、東西風雨走廊、水車及37戶古民居保護性修繕等工程均已完工,古鎮的標志性歷史遺跡得到全面恢復。同時,核心區道路鋪設工程、古鎮亮化綠化工程等項目建設也已竣工。海關、棋院、紗燈工坊、左公柳、十裡黃河金岸木棧道也成了古鎮“網紅”景點。

據了解,隨著河口古鎮旅游團的逐漸增多,西固區將以河口古鎮、華夏文化展示中心、盤古大峽谷、達川觀光農業公園等優勢突出的4大景區為核心,策劃包裝精品旅游線路,在全省范圍內全面推開,吸引更多人走進蘭州、走進古鎮。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