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例

2020年03月30日09:2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30日電(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3月28日20時至3月29日20時,伊朗包機來甘311人中,共計3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治愈出院35例,現有2例在省級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3月28日20時至3月29日20時,其他航班回國來甘人員中,新增1例從英國入境上海來蘭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9例,累計治愈出院1例,現有4例在臨夏州定點醫院住院隔離治療,4例在省級定點醫院住院隔離治療。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361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86人,其余175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甘肅累計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6例,累計治愈出院36例。

3月28日20時至3月29日20時,甘肅新增湖北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該病例於1月14日由蘭州去湖北省咸寧市老家,3月22日自駕車從湖北省咸寧市(低風險區)持湖北健康碼“綠碼”返回蘭州,3月23日到達蘭州所居小區門口,由社區工作人員專門安排轉運至七裡河區集中留觀點醫學隔離觀察,隔離期間做了相關檢查,3月28日CT結果顯示:右肺中葉內側段和左肺舌葉小片狀磨玻璃滲出影。根據流行病學史及CT檢查結果,3月28日確定為疑似病例。3月29日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目前在省級定點醫院住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2人,已全部集中隔離。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