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青年專家研發大數據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30日14:0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30日電(高翔)在抗擊疫情過程中,蘭州現代職業學院教師、計算機專業工學博士李軍帶領技術團隊,研發出“校園疫情日報管控系統”和“疫情防控大數據管理平台”,在有效保護師生隱私的前提下,科學智能掌握師生情況,為學院疫情防控提供分析、監測、預警和決策支持工作。

該平台主要由兩部分組成,日報管控程序負責基礎數據採集,大數據平台負責數據統計和數據分析處理。“健康情況日報程序”整合在該校微信公眾號中,師生可通過“每日填報”欄目進行自身情況填報,后台第一時間精准掌握師生的動向和當前身體狀況等信息。

“疫情防控大數據管理平台”在保証用戶隱私安全的基礎上,通過數據挖掘與分類分析的方式,重點監測日報數據中外出、接觸、居家等多種類型人員的分析和統計,利用算法模型和規則提供相關數據分析和智能應用,並對師生情況進行連續性跟蹤及14天隔離信息預警。

該平台還設置了異常通報功能,師生如發現異常情況或接觸確診及疑似病例等,可分五類進行報備。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