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聚焦重點地區和任務 努力增加民生保障“溫度”

2020年03月30日15:1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30日電(高翔)3月30日,甘肅省民政廳組織召開2020年全省民政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會議全面總結了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重點工作。

甘肅省民政廳黨組書記、廳長張柯兵介紹,2019年,甘肅省民政系統深入開展兜底保障沖刺清零和農村低保專項治理行動,“錯保”“漏保”等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全年爭取中央和省級財政困難群眾救助資金114.1億元,180多萬低保和特困人員供養標准同比提高8%以上,農村低保一二類對象和特困人員實現了收入上的“政策性脫貧”。同時,銜接落實東西部協作社會組織對口幫扶項目260多個、投資3829萬元,助推了脫貧攻堅進程。

2020年,甘肅省民政系統將聚焦8個未脫貧縣等重點地區和重點任務,深入開展兜底保障挂牌督戰、專項攻堅和農村低保專項治理“三大專項行動”,加強困難群體救助幫扶,對因疫情影響無法外出務工、經營、就業,收入下降導致基本生活困難的群眾,符合條件的將及時納入低保﹔加大對新冠肺炎患者及受影響家庭的救助力度,特別是有親人病亡的家庭將給予重點照顧﹔持續提升養老服務水平,不斷強化兒童福利服務,全面落實殘疾人兩項補貼政策﹔著力完善基層社會治理體系,扎實開展基層自治組織能力提升專項行動,引導群眾積極參與基層治理。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