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婦聯開展“巾幗共建美麗家園清潔行動”

朱婕

2020年03月31日08:1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婦聯開展“巾幗共建美麗家園清潔行動”

記者昨天從甘肅省婦聯獲悉,為切實發揮廣大婦女和家庭在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消除“視覺貧困”中的獨特作用,甘肅省婦聯將在全省集中開展為期三個月的“巾幗共建美麗家園清潔行動”,動員引導廣大農村婦女從自家做起,整理家庭內務,清潔房前屋后、庭院內外,爭創“美麗庭院”。

此次行動以巾幗共建美麗家園為主題,以“巾幗家美”積分超市為依托,力爭使全省80%以上農村家庭達到“七淨一規范”(門前屋后干淨、院落干淨、室內干淨、廚房干淨、床鋪被褥干淨、廁所干淨、個人衛生干淨,物件擺放規范)標准並鞏固提高。

“清潔行動”中,甘肅省婦聯將組織專業家政服務人員,為鄉村培訓一批熟練掌握家庭環境衛生清潔方法的巾幗志願者,由巾幗志願者採用在農戶家中現場示范教學方式,干給婦女看、帶著婦女干,示范引領、以干促學。“清潔行動”將對環境衛生保持戶、改進戶進行獎勵,對“美麗庭院”挂牌宣傳,切實發揮典型引領作用﹔對屢教不改的採取張貼“黑榜”“硬核喊話”和村兩委靶向包干辦法督促其整改,確保不落一戶﹔對五保戶、殘疾人戶、患大病戶、缺勞力戶等家庭,鼓勵巾幗志願者以一對一包戶方式定期開展對口整治幫扶,確保個人清潔衛生,室內外整潔、美觀。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