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西鐵路(甘肅段)330千伏供電工程進入沖刺階段

2020年03月31日16:4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31日電(高翔)3月26日,銀西鐵路(甘肅段)供電工程330千伏木缽變電站間隔擴建施工項目正式開工,標志著該項工程已全面進入沖刺階段。

銀西鐵路(甘肅段)供電工程是銀西鐵路配套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包括慶中330千伏輸變電工程、洪德330千伏輸變電工程、固原至西峰330千伏線路改接工程、銀西鐵路甘肅段330千伏供電工程四個單項工程,工程總投資12.28億元,由國網慶陽供電公司負責建設管理。

據了解,銀西鐵路(甘肅段)330千伏供電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98%。3月26日至4月19日,為330千伏木缽變電站改擴建施工期,項目建成后,330千伏木缽變電站330接線方式將由雙母分段方式,改為雙母雙分裂方式,為銀西鐵路(甘肅段)供電工程配套工程項目的實施提供充足可靠的電力引擎,標志著銀西鐵路(甘肅段)供電工程正式進入收尾階段。屆時,慶陽電網網架結構將得到進一步優化,慶陽北部電網運行的穩定性和設備檢修靈活性將得到進一步提升。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