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5日甘肅多陰雨(雪)天氣

楊唯偉

2020年04月01日08:1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未來5日甘肅多陰雨(雪)天氣

清明時節雨紛紛。今年甘肅多地將在陰雨中迎來清明。記者昨天下午從蘭州中心氣象台獲悉,受弱冷空氣影響,4月1日到5日甘肅省大部多陰雨(雪)天氣,各地累積降水量一般在2至10毫米,最大累積降水量在10至15毫米,各地氣溫維持較低狀態。

氣象部門提醒,當前是冬季取暖結束期,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加強疫情防控工作。需防范雨雪、低溫天氣對疫情防控和交通運輸、設施農業等的不利影響。臨近清明節,群眾祭掃活動增加,各地要積極採取監管和巡查措施,加強野外用火安全管理,消除各種火災隱患。

具體預報為:4月1日夜間到2日,河西5市多雲,有5級左右偏東風,張掖、金昌、武威3市局部地方陰有小雪(雨)﹔省內其余各地陰有小雨(雪),其中,甘南州有小到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4月3日至4日,酒泉、嘉峪關、張掖3市多雲,祁連山區陰有小雪﹔省內其余各地多雲轉陰有小雨(雪)。4月5日,河西5市多雲,祁連山區陰有小雪﹔天水、平涼、慶陽3市陰有小雨(雪)轉多雲﹔省內其余各地多雲,局部地方陰有小雨(雪)。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