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供暖時間延長至4月5日24時

伏潤之

2020年04月01日09:0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武威市供暖時間延長至4月5日24時

3月31日16時,武威市涼州區武南鎮飄起了零星雪花。據氣象分析預測,未來幾日,武威市有冷空氣活動,天氣降溫幅度較大,且夜間氣溫較低。

根據《武威市城市供熱管理辦法》規定,居民供暖期應於3月31日結束,這就意味著,即將到來的寒潮將對群眾身體健康帶來影響。為有效落實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倒春寒等氣溫變化影響市民身體健康,保証群眾供暖需要,武威市住建局3月31日發布通知,要求全市集中供暖時間延長至4月5日24時。

武威市住建局負責同志表示,今年比較特殊,疫情防控處在關鍵時期,大中小學學生、學齡前兒童和市民居家時間明顯增多,尤其是老弱病幼孕等群體需要重點保護。“適當延長供熱時間既可改善市民的居家生活條件,又可減少因停熱導致著涼感冒和前往醫院就診時交叉感染的風險。”

武威市城區集中供熱公司承擔著涼州城區16.8萬余戶家庭、近50萬人的供暖任務,接到通知后,供熱公司迅速啟動執行方案,保持熱網安全穩定運行,加強207座熱力站的調節運行,保証供熱延長期內市民室溫達標。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