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車站全面保障旅客清明安全出行

2020年04月02日09:2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4月2日電 (魏怡)清明小長假即將來臨,返鄉祭掃遇上復工復產,蘭州火車站近期客流明顯增多。對此,蘭州火車站在落實全面消毒、 嚴測體溫,加強宣傳的防控防疫工作基礎上進一步做好清明節前的客運組織工作,使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更加安全。

今年清明假期從4月4日至6日,共三天。受疫情影響,今年清明假期客流相對平穩,除了蘭州去往烏魯木齊方向的普速列車票額緊張之外,蘭州去往全國各地票額都比較充足。旅客可通過12306網站、車站大屏幕、廣播公告等方式,及時掌握列車運行情況,合理安排行程。

蘭州火車站售票值班員劉軍介紹,為保障旅客健康出行,目前蘭州火車站實行綠色掃碼通行制度,進站乘車前,旅客需要在售票窗口、候車大廳以及進站口掃描“甘肅省健康出行碼”進行驗証,否則無法進站乘車,由此所產生的退票費用旅客需要自行承擔20%。蘭州火車站提醒窗口購票的旅客,先掃描“甘肅省健康出行碼”進行驗証之后,再進行窗口購票。網絡購票的旅客也請提前進行掃碼驗証,以便最大限度地提高進站通行效率。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