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陽:四級書記“聯學”讓理論學習活起來

安志鵬

2020年04月03日09:3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慶陽:四級書記“聯學”讓理論學習活起來

日前,鎮原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會議,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學習會議上市委書記巡聽,市縣鄉村黨委(黨支部)四級書記和駐村第一書記集中“聯學”。

據了解,巡聽即上級黨委適時對下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進行巡查旁聽,加強對學習的指導和動態化管理。“聯學”即聯組學習,是不同黨委、黨組、部門之間聯合學習,通過學習制度聯抓、活動聯辦、資源共享、工作聯推,提高理論學習中心組服務大局的效果。

記者在現場看到,鎮原縣委這次理論中心組學習,既有理論輔導,又有交流研討,市縣鄉村黨委(黨支部)四級書記和駐村第一書記,圍繞同一主題從不同層面、不同角度講認識、談體會,深化學習、啟發思路,為思想“充電”,為精神“補鈣”,為工作“加油”。

鎮原縣委書記李崇暄和該縣開邊鎮黨委書記翟錕認為,“聯學+巡聽”是慶陽市委加強領導干部理論武裝的有益探索,對於改進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形式,解決學習形式單一、資源分散、內容不夠豐富、學習不深不透等問題具有重要意義。

“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學習,收獲很大,一是對中央精神和全縣工作有了更深了解,提高了政治站位,對開展工作有了更好把握﹔二是通過‘聯學’研討、集思廣益,有了更多更好的工作思路。”廟渠鎮店王村黨支部書記席永和與郭原鄉毛庄村第一書記陳郝杰說。

在慶陽,市委書記巡聽一個縣區的理論中心組學習,市縣鄉村四級書記以“聯學”的方式開展理論中心組學習,尚屬首次。慶陽市委書記贠建民表示,個人自學看黨性,集體學習看時效,研討交流看深度,專題輔導看視野,慶陽市將以此為契機,積極探索體驗式、情景式現場學習,不斷增強學習的吸引力、針對性和實效性。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