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首批5家互聯網醫院正式上線

2020年04月03日09:2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4月3日電(王文嘉)4月2日,甘肅省首批互聯網醫院上線儀式在甘肅省婦幼保健院舉行。據悉,甘肅省首批上線的5家互聯網醫院分別為甘肅省婦幼保健院、甘肅省第二人民醫院、蘭州大學第二醫院、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白銀市第三人民醫院。同時,甘肅省互聯網醫院監管平台同步全面啟用,將對互聯網醫院的醫療質量和醫療行為進行全時段、全過程監管。

據甘肅省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蔣新貴介紹,在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的進程中,傳統的醫療理念和診療模式已經逐步無法滿足現代居民對健康管理的需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互聯網診療充分發揮了優勢作用,通過提供線上健康評估、健康指導、健康宣教、就診指導、慢病復診、心理疏導等診療咨詢服務,滿足了群眾日常基本醫療服務需求,緩解了醫院救治壓力,同時減少了人員集聚,降低了交叉感染風險,被稱為戰疫“第二戰場”。

蔣新貴表示,甘肅省首批互聯網醫院的上線發布,是甘肅省在“互聯網+醫療健康”領域所做的一次積極實踐,也是通過“互聯網+醫療健康”應用為公眾提供便民惠民服務的重要舉措。互聯網醫院的上線提高了優質醫療資源的利用效率,通過互聯網放大優質醫療資源的外延,讓優質醫療資源變得更加公平、可及。此外,互聯網技術讓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很好地彌補了基層醫療服務能力不足、醫療資源短缺的問題。甘肅省互聯網醫院監管平台將對線上醫療質量和醫療行為進行全時段、全過程監管,患者可以安心接受線上醫療服務。

據了解,接下來甘肅省將鼓勵各級衛生行政部門和醫療機構積極發展互聯網醫院,不斷擴大互聯網醫院覆蓋面。此外,甘肅省將鼓勵互聯網醫院依托知名專家團隊、臨床學科技術帶頭人建立知名專家醫生工作室,有效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滿足群眾多層次衛生健康服務需求。甘肅省還將在互聯網醫院不斷發展的基礎上構建區域互聯網醫療生態體系,為群眾提供線上健康咨詢、線上復診、慢病處方延展、網約護理等更加完善的互聯網健康服務。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