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教育系統開展“弘揚優秀傳統文化 緬懷革命先烈”主題教育活動

2020年04月03日19:43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4月3日電 (魏怡)為緬懷在我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英勇犧牲的民族英雄和革命志士,致敬新時代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獻出寶貴生命的逆行勇士,清明節期間,蘭州市教育系統開展了“弘揚優秀傳統文化 緬懷革命先烈”主題教育活動,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砥礪愛國主義情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主題教育活動中,為教育引導青少年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各學校以清明傳統文化節日、重大歷史事件紀念活動等契機,深挖清明節文化內涵,廣泛舉辦線上經典誦讀、詩詞歌會、制作清明節日小報等清明文化活動,傳播節日歷史淵源與習俗文化,把優秀傳統文化的宣傳和闡釋與當代中國價值緊密結合起來,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蘊含的思想觀念、人文精神、道德規范深入人心、浸潤靈魂,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

同時,為助力廣大青少年成長成才,各學校以革命傳統教育和戰“疫”成長教育為重點,在清明期間廣泛開展線上專題班會、感念微視頻、手抄報、“傳承英烈精神”征文比賽等活動,引導青少年繼承先賢遺志,學習身邊榜樣,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凝聚奮進力量,樹立國家意識,增進愛國情感,強化責任擔當,自覺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在實踐歷練中成長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