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一碗愛心面 情暖防疫線

葛強

2020年04月03日10:0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一碗愛心面 情暖防疫線

“大家再加把勁啊,飯點的時候一定要給社區的工作人員送到啊!”話音剛落,一鍋臊子湯就從爐灶間“華麗起身”,飄著香氣……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城關區博盛公益慈善服務中心的祁小萍大姐就格外忙碌,她不僅在雁南街道社區卡口點值守,還和公益機構的志願者們一起為抗疫一線工作人員准備免費“愛心午餐”。

4月2日,蘭州市氣溫驟降,祁大姐為雁南街道各卡口點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送來了她親手烹制的愛心午餐。她和團隊的伙伴們在自己家中做好臊子湯和面條,還貼心的為社區工作人員准備了辣椒、醋等調味品,讓大家根據自己的口味調節。祁大姐還聯合蘭州南巡出租車行“雷鋒愛心車隊“的哥李建國,將裝有臊子湯的保溫桶、面條、調味品等一個個裝到車上,逐一為街道社區卡口點的工作人員送去午餐。

祁大姐說,在午餐的制作中,她也非常注重營養搭配,既有米飯又有燴菜和面條等。另外,運輸飯菜的車輛在出發前和回來時,都會經過嚴格的消毒,每天中午11時至13時30分,這輛貼有“雷鋒愛心車”的紅色出租車就會准時為社區工作人員送去熱乎乎的飯菜。“隔離疫情不是隔離愛,為了老百姓,你們放棄休息,風雨無阻,日夜堅守在卡點上,這麼冷的天,實在是太辛苦了,我幫不上什麼忙,也就是能給你們做頓飯,就算是為防疫出點力吧!“祁大姐說。

“在雁南街道疫情防控值守一線,像祁大姐這樣的愛心人士還有不少,也有越來越多不願留下姓名的群眾正以實際行動支持著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他們的愛心之舉鼓舞和溫暖著值守一線的所有基層工作者。”雁南街道黨工委負責人說。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