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六項舉措推進“智慧交管”規劃建設

葛強

2020年04月03日10:0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省六項舉措推進“智慧交管”規劃建設

近日,甘肅省公安廳成立全省公安“智慧交管”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並對全省公安“智慧交管”工作作出六項舉措推進建設。

全省公安“智慧交管”要緊緊圍繞“交通更安全、出行更有序、道路更暢通、服務更便捷”的目標從六個方面推進建設。緊盯關鍵環節。回歸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基本屬性、基本元素、基本方面,盯好“3+3”。第一個“3”是駕駛員、車輛和道路,要做到安全管理、暢通有序。第二個“3”是違法行為、交通事故和交管放管服改革,要做到精准管理、精准服務﹔加強基礎建設。要統籌做好基礎信息採集、交管數據庫完善、前端感知源建設和交管系統平台整合。抓好重點應用。要注重數據建模、自動預警,優化智能誘導、精准管控,完善數據挖掘、科學調度。明確建設原則。要強化頂層設計,立足省情實際,對好的經驗做法進行本土化改造,實現可操作、可落地、可拓展。明晰建設目標。按照科技強警、創新應用,服務實戰、服務基層,需求導向、應用倒逼,探索起步、逐步完善的原則,堅決實現與全省公安工作為期三年“打基礎、見成效、上台階”的目標趨同。強力統籌推進。省市縣三級公安機關成立主要負責同志任組長的領導小組,抽調精干力量組成專班﹔要壓實責任強力保障,做好領導保障、警力保障、資源保障和經費保障,為“智慧交管”建設提供堅實支撐。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