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各地旅游市場逐漸復蘇

2020年04月03日14:49  來源:人民網-旅游頻道
 
原標題:清明假期各地旅游市場逐漸復蘇 景區賞花踏青受歡迎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記者劉佳)清明假期將至,隨著國內疫情得到控制,各地旅游市場開始復蘇。記者從各大旅游企業了解到,游客偏愛私家團、周邊度假型酒店,可以賞花踏青的景區受歡迎。

部分地區推行2.5天假 周末小團、私家團成“爆款”

近日,浙江、江西等部分地區推行2.5天假期,希望借此提振消費促進經濟,進一步助力旅游行業復蘇。如今在線旅游平台和旅行社上線了大量周末跟團游產品。攜程國內自營產品經理介紹,隨著清明、五一臨近,跟團游訂單明顯增加,多數為4到5鑽高星級住宿、人數少的小團、私家團。九寨溝+黃龍2日游、千島湖2日半自助游、張家界3日游等預計將成為“爆款”。

哪裡人旅游熱情高?支付寶數據顯示,上海人旅游消費最舍得花,“剁手”實力全國排名第一。其次是杭州、南京、北京、蘇州和寧波。高星酒店套餐、親子度假樂園以及賞花踏青節令產品人氣最旺,囤房券、囤“酒+景”套餐成為大家蠢蠢欲動的必備動作。在旅游復蘇出去“浪”這件事上,90后是當之無愧的“扛把子”。清明出游近6成是90后,其次是消費力日益崛起的95后。

景區熱度回升 賞花看動物受游客歡迎

眾多旅游目的地和景區熱度都出現明顯回升,馬蜂窩數據顯示,全國城市熱門周邊游景區旅游熱度平均漲幅達到67%,很多游客趁周末走出家門,自駕前往城市周邊。其中,東南部省市居民的旅游消費水平較高,現階段人們的出游都還集中在客源地周邊,因此旅游回暖趨勢也最為顯著。國內熱門目的地中,揚州、福州、寧波、湖州、江門、上饒、合肥、無錫、樂山和杭州的旅游回暖指數最高。

今年清明小長假,飛豬平台上景區預訂量環比增長超100%。上海海昌海洋公園開直播,吸引了不少“雲旅游”用戶在清明立刻“拔草”,位列全國熱門景區排名第一。此外賞花看動物也頗受游客歡迎,太湖黿頭渚風景區、西溪國家濕地公園、上海野生動物園和七彩雲南歡樂世界也躋身全國熱門景區。

度假型酒店預訂量增長 家庭成出游主力軍

目前,重慶、江蘇、雲南、四川、陝西、上海等地陸續恢復旅行社企業部分經營活動,旅游業逐漸復蘇。 去哪兒網數據顯示,游客更喜歡城市周邊的度假型酒店。清明假期,國內度假型酒店預訂量環比前一周增長120%。浙江、陝西和重慶全區三地增幅位列全國前三。其中浙江省度假型酒店預訂量環比前一周增158%,陝西和重慶的增幅分別為122%和117%。從城市來看,青島、杭州和成都成為環比增幅最高的三個城市,青島增幅達到129%、杭州和成都的增幅分別是124%和106%。

去哪兒網旅游專家表示,度假型酒店一般分為觀光型酒店和休閑型酒店。青島的游客偏愛嶗山、黃島附近的度假酒店,能夠欣賞山色海景放鬆心情。杭州的游客多選擇在西溪濕地、千島湖和靈隱寺附近的度假酒店,舒緩壓力之余還可以在景區游玩。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