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婦女兒童發展規劃統計監測會議在蘭州召開

2020年04月04日15:36  
 

近日,甘肅省政府婦兒工委辦公室與省統計局聯合召開省婦女兒童發展規劃統計監測會議。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董曉玲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府婦兒工委部分成員單位、涉及兩規劃統計監測的部門等有關人員共30余人參加了會議。

甘肅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董曉玲表示,兩規劃統計監測各項指標數據作為反映全省婦女兒童發展目標進展情況的基礎信息,是省委省政府了解掌握婦女兒童事業發展情況的重要信息來源,也是督促各地各部門推進兩規劃目標實施的重要依據。兩規劃統計監測數據是否真實、准確,是否經得起推敲、經得起檢驗,直接關系到全省本輪兩規劃工作的實施成效,也關系到明年甘肅省能否順利通過國務院婦兒工委“兩綱”終期驗收。各單位要進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認識到做好兩規劃統計監測工作的重要性,科學嚴謹准確規范地做好兩規劃統計監測工作。

會議總結了2019年度兩規劃統計監測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工作任務,並對各成員單位進一步做好統計監測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會議強調,今年省政府婦兒工委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繼續執行兩規劃達標情況預警機制,對波動較大、出現下滑和預期達標困難的指標做出預警,由省政府婦兒工委領導向相關單位簽發預警通報,要求接受預警的扛標單位制定攻關工作方案,採取有效措施,對問題加以解決或控制。

來源:甘肅省婦女聯合會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