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兩手抓 奪取雙勝利】甘肅省春耕生產有序推進

薛硯

2020年04月07日08:0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我省春耕生產有序推進

4月,武都區角弓鎮的大片油菜花盛開。隴南各地加大春種春管力度,確保為今年糧油豐收打好基礎。 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 張紅霞

連日來,全省各地有條不紊地展開春耕生產,田間、大棚裡一片繁忙景象。記者從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據農情調度,截至3月27日,全省共儲備種子142.76萬噸、化肥187.45萬噸、農藥3897.87噸、農膜12.57萬噸、有機肥994.58萬噸,全部佔到需求量的96%以上,有力保障了春耕生產需要。全省共完成頂凌覆膜面積528.6萬畝,完成近七成的覆膜推廣任務,超過去年同期覆膜面積140萬畝,春耕生產實現良好開局。

甘肅省全力保障春耕生產農資需求,積極組織農資經營企業開門復工,打通農資銷售終端,全力保障農民群眾可以就近買到春耕生產所需農資。疫情期間,各村採取封村防控措施導致農戶無法外出購買農資,村級黨組織、駐村幫扶隊等通過微信、電話等方式,收集群眾特別是貧困戶農資需求信息,匯總后將信息提供給縣鄉供銷社等農資供應商備貨,並安排配送車輛配送到村。農資使用量較大的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和種植大戶根據春播需求與原有供應渠道,及時與合作農資供應商聯系,建立了“點對點”直供模式,農資供應商及時將化肥、農膜等農資配送到位,滿足其春季播種需求。近期,全省農資經營門店已陸續開門復工,截至3月26日,全省9945家農資經營門店,已開門復工9785家,復工率達98.4%,農戶可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就近前往農資經營門店購買所需農資。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