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婦聯十四屆三次執委會議召開

2020年04月09日20:3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4月9日電(王文嘉)4月9日,甘肅省婦聯十四屆三次執委會議在蘭州召開。甘肅省委副書記孫偉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選舉黃愛菊為甘肅省婦聯主席,選舉馬東平為甘肅省婦聯挂職副主席、馮小明為甘肅省婦聯兼職副主席。

4月9日,甘肅省婦聯十四屆三次執委會議在蘭州召開。(王文嘉 攝)

孫偉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甘肅省婦聯在過去一年中取得的工作成績。他指出,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實現“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關重要。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甘肅省各級婦聯組織和婦女工作者講政治顧大局,團結帶領廣大婦女群眾在馳援武漢、基層防疫、宣傳教育、心理疏導、志願服務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體現了新時代甘肅婦女的責任與擔當。

4月9日,甘肅省婦聯十四屆三次執委會議在蘭州召開,圖為會議現場。(王文嘉 攝)

孫偉強調,甘肅省各級婦聯組織要在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中強化思想引領,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婦聯工作、武裝婦女頭腦、發展婦女事業。要在主動融入中心大局中再立新功,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深入推進“巾幗脫貧行動”,在務工就業、消費扶貧、特色產業發展等方面使勁用力,幫助更多貧困婦女早日脫貧致富。要在真情服務婦女兒童中凝心聚力,關心關愛困難群體,扎實做好家庭工作,暢通女性參與基層社會治理的制度化渠道,依法維護合法權益。要在不斷加強自身建設中夯實基礎,全面加強婦聯系統黨的建設,不斷深化婦聯組織改革,著力鍛造高素質婦聯干部隊伍,切實增強婦聯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

甘肅省婦聯十四屆三次執委會議召開。(王文嘉 攝)

甘肅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黃愛菊代表甘肅省婦聯常委會作了題為《不忘初心 砥礪奮進 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貢獻巾幗力量》的工作報告。報告指出,甘肅省婦聯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根本要求,緊緊圍繞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進一步創新婦女思想政治引領、家庭工作、維權服務,創新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方法途徑,深化婦聯改革,做足“聯”字文章,凝心聚力、奮發進取,團結引領廣大婦女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貢獻巾幗智慧和力量。

會上,增補、替補了10名執委,表彰了2019年度甘肅省婦女工作先進單位,2名執委進行了工作述職。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