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添綠 2020年甘肅會寧力爭完成國土綠化18萬畝

2020年04月09日21:0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4月9日電(王文嘉)近年來,甘肅省會寧縣聚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定不移走綠色崛起發展之路,促進發展與綠色協調、生態與文明互動,全縣生態建設持續向好。

據悉,2020年,會寧縣將力爭完成國土綠化18萬畝,其中,人工造林12萬畝、人工種草6萬畝﹔新增城區公共綠地17.87萬平方米,城區綠化率提高3個百分點。

據了解,會寧縣將抓好新一輪退耕還林還草工程、開展天然林園區人工造林治理行動、開展城郊大環境綠化提升行動、開展綠色通道建設行動等十項措施推動國土綠化。2020年,會寧縣16個鄉鎮將實施退耕還林4萬畝,7個鄉鎮將實施退耕還草2萬畝。此外,該縣將以鐵木山森林生態保護區、東山森林公園為重點,以華家嶺水源涵養區、韓家砭林場為補充,實施天然林緣區人工造林0.1萬畝。

會寧縣將以東山、桃花山、西岩山“三山”綠化為重點,以街巷綠化、社區綠化、單位綠化、企業綠化為切入點,實施植被恢復費人工造林0.1萬畝,退化林分修復1.2萬畝﹔會寧縣東山二十裡鋪至寨子橋削山綠化工程100畝,祖厲河生態長廊建設康家河至張灣段河灘生態恢復造林1600畝。會寧縣還將打造55個村庄綠化示范點、新增1.2萬畝綠化面積,提升生態服務功能,改善人居環境。

另據了解,會寧縣將以境內郭巉公路、新硬化道路新栽和247線、309線、界雙公路補植補造為重點實施道路綠化0.4萬畝,逐步建成“布局合理、結構完整、層次豐富、功能齊全”體現會寧風情的生態廊道特色景觀。

針對生態脆弱區,會寧縣將開展綜合修復治理與森林質量提升行動,在郭城、 河畔、頭寨、新庄4個鄉鎮實施荒山造林3萬畝﹔其他鄉鎮各確定1處荒山造林義務植樹基地,集中資金和人力進行造林﹔在甘溝、大溝、四房、漢岔、韓集、柴門6個鄉鎮選擇氣候狀況和立地條件較好的區域,續建2019年度退化草原人工種草生態修復試點項目,通過人工種草修復4萬畝退化草原,改善生態環境。

會寧縣的城市公園綠地將按照“一河引領、兩岸繁榮、三山增秀、四區聯動”的城市發展戰略要求,提升改造2個景觀綠化工程,提升現有城市公共綠地的功能性、景觀性、文化性,新增公共綠地4.8萬平方米。會寧縣還將按照“綠隨路建、隨建隨綠、一街一景”的原則,實施3個道路綠化工程,新增公共綠地13.1萬平方米。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