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蘭州:2019年接待游客8210.8萬人次 2022年力爭破億

2020年04月22日08:5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4月22日電(王文嘉)21日下午,2020年蘭州市文化旅游和廣播電視文物工作會議召開。據悉,2019年,蘭州市全年接待國內外游客8210.8萬人次,同比增長22.2%﹔實現旅游總收入766.5億元,同比增長29.0%﹔蘭州市實施文旅產業項目76個,完成投資51.55億元﹔建成省級旅游示范村9個、市級旅游示范鎮4個、市級旅游專業村12個、星級農家樂300戶、旅游廁所109座、城市書吧9座﹔實施文保項目20個,完成西北民族大學東漢墓搶救性發掘,清理文物31件。

據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彥群介紹,2019年蘭州市舉辦文化惠民活動15485場,放映優秀主旋律公益電影350場﹔舉辦展覽100余場、讀者閱讀推廣活動近200場﹔蘭州市公益性場館接待觀眾超過300萬人次。2019年,蘭州市先后成功舉辦了第九屆黃河文化旅游節、第七屆蘭州國際鼓文化藝術周暨第八屆蘭州國際民間藝術周等重大活動,並在北上廣等主要客源地城市舉辦了蘭州本土特色文化旅游推介會。

王彥群表示,接下來,蘭州市文旅系統將按照“一年打基礎、兩年見成效、三年鑄品牌”的工作部署,提出“1151”文旅產業發展思路實現蘭州文旅“新場景”。據了解,蘭州市文旅系統將通過實現以文旅深度融合為核心的消費新場景、以雲端數據應用為核心的智慧新場景、以文旅新興業態集成為核心的全域新場景、以忠誠干淨擔當為核心的隊伍新場景,力爭到2022年,全市旅游人數達1億人次以上,旅游綜合收入年均增長50億以上,使得蘭州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旅游名城、西北區域旅游集散中心和全國重要旅游目的地城市地位日益凸顯。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