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2市多名干部被處分

2020年04月27日10:36  
 

張掖市紀委監委通報5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

近日,張掖市紀委監委通報了5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分別是:

1.甘州區平原堡社區違規發放低保等問題。2007年5月到2018年9月,平原堡社區對轄區內城市低保申請資料審核把關不嚴,未認真履行入戶調查、核實家庭收入、公示等管理職責,且在后期動態管理中把關不嚴,致使社區31戶家庭違規領取低保金共計212.89萬元。社區黨支部原書記陳學勛、原主任苟永、原副書記兼低保專干徐春林負有直接責任。陳學勛、徐春林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0年1月,陳學勛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苟永受到政務降低崗位等級處分,徐春林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

2.甘州區安陽鄉明家城村村委會虛報套取危房改造補助金等問題。2011年至2014年,明家城村虛報危房改造花名冊,共計套取補助資金12萬元,時任村黨支部書記史威、毛正倉、村委會主任范紅、明其秀、村委會文書范俊對其任職期間的相關問題負有直接責任。2019年12月,史威、毛正倉、明其秀、范紅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范俊被立案免予黨紀處分,受到誡勉處理。

3.高台縣駱駝城鎮永勝村虛報套取臨時救助資金問題。2015年至2017年,永勝村先后虛報套取臨時救助資金、冬春生活救助資金、土地深鬆補助資金、草原獎補資金共計6.82萬元,用於村委會開支。2019年12月,該村黨支部書記王鋒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村委會主任郭崗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山丹縣農業農村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春工作履職不力問題。2018年,王春在擔任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期間,對王某某借他人名義偽造相關文件參加扶貧培訓項目招投標並中標,審核把關不嚴,對項目實施疏於監管,致使國家扶貧培訓資金流失5.28萬元。2019年12月,王春受到黨內警告、政務記過處分。

5.民樂縣新天鎮王什村違規收回群眾冬春生活救助資金等問題。2014年至2015年,王什村違規收回群眾冬春生活救助資金3.15萬元,虛報冒領農機深鬆整地作業補貼資金5.37萬元,用於村務開支。村黨支部原書記陳天山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9年12月,陳天山受到開除黨籍處分,村委會原主任王進被警示談話。

張掖市紀委監委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近日,張掖市紀委監委通報了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分別是:

1.張掖市榮昌市政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秦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2012年至2019年,秦柏在擔任張掖市榮昌市政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兼總經理期間,利用職務之便,收受供應商、項目承包人及勞務分包商等人所送禮品、禮金,共計價值10.72萬元。秦柏還存在其他違紀行為。2020年2月,秦柏受到開除黨籍、政務開除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臨澤縣人民檢察院原黨組成員、副檢察長杜世海違規公款吃喝問題。2017至2018年,杜世海在任臨澤縣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期間,多次冒充他人簽名公款吃喝,指使縣檢察院辦公室主任張建國偽造公務派餐單,公款報銷非公務接待費用53筆,共計28555元。杜世海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0年2月,杜世海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

3.甘州區西街街道環衛辦原主任王守斌操辦父親喪事違規邀請管理服務對象等問題。2017年7月17日,王守斌操辦其父喪事時,違規邀請14名管理服務對象參加,收受禮金5600元。王守斌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1月,王守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降級處分。

4.山丹縣種子管理局違規支付公務接待費問題。2018年1月至2019年4月,山丹縣種子管理局局長李長忠、分管財務副局長陳明龍、會計王愛玲,以租車費名義虛列支出25940元。經李長忠同意后,違規用於公務接待6431.4元。2020年3月,李長忠、陳明龍、王愛玲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5.民樂縣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李選民違規接受吃請、工作日飲酒等問題。2019年5月,李選民在擔任民樂縣永固鎮八卦營村駐村工作隊副隊長期間,與該村黨支部書記趙俊儒違規接受村委會副主任王載國等人吃請、工作日飲酒,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李選民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9年11月,李選民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趙俊儒被警示談話,王載國被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6.肅南縣疾控中心違規發放科學發展業績考核獎問題。2013年至2017年,肅南縣疾控中心違規給本單位2名公益性崗位人員發放科學發展業績考核獎,每人累計50000元。2019年12月,肅南縣疾控中心主任白文河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

中共平涼市紀委關於四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的通報

1.崆峒區安國鎮余庄村違規套取退耕還林補助資金問題。2002年至2018年安國鎮余庄村將139畝退耕還林地申報在個人名下,套取退耕還林補助資金22.46萬元,其中21.63萬元計入村帳用於村級支出。2020年1月,村黨支部原書記李德倉、村委會原主任劉榮、原文書張維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涇川縣玉都鎮郭家咀村村委會文書趙懷學扣留群眾養老保險金問題。2017年11月、2018年7月,趙懷學先后將本村2名群眾一次性補交的養老保險金共計9000元扣留,用於個人支出。2020年3月,趙懷學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資金已退還。

3.靈台縣龍門鄉衛生院違規侵佔村醫報酬問題。2011年12月,龍門鄉衛生院違規侵佔6名村醫報酬每人0.2萬元,共計1.2萬元,全部用於衛生院平房粉刷人工費、材料費和衛生院日常開支。龍門鄉衛生院院長周永青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9年12月,周永青受到開除黨籍、政務降級處分。

4.崇信縣柏樹鎮申家庄村黨支部原書記陳興德違規享受退耕還林補助資金問題。2015年1月,陳興德在承包該村前庄社500畝耕地(用於實施退耕還林)到期后,在群眾不知情的情況下,又以每畝1元的承包價違規與村委會續簽15年承包合同,並相繼領取了2015年至2018年退耕還林補助資金25萬元、公益林補助資金2.85萬元。2020年3月,陳興德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資金已收繳並兌付群眾。

來源:平涼市紀委監委 張掖市紀委監委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