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各區縣推多處景點豐富節日旅游

王忠德 呂晟君 張旭永 董永前 楊貴智 梁瑛 季桂珍 陳欽 魏常青 張春鶴 王佳麗

2020年04月30日13:4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各區縣推多處景點豐富節日旅游 不出蘭州同樣精彩

  花的海洋 王忠德攝

  永登鄉村游 王忠德攝

  以“騎”為樂 張旭永攝

  老家浪街 楊貴智攝

  五一假期臨近,蘭州市旅游市場回暖趨勢明顯。很多人早已按捺不住出游的心情,賞花游、民俗游、徒步游、採摘游等特色旅游蘭州市各區縣已經准備好,市民可以通過錯峰出游,盡情享受假期大好風光。

  七裡河區 6大組團助推文旅發展

  近年來,七裡河區牢固樹立“文化為魂,旅游為體”發展理念,大力挖掘綠色、紅色、古色、特色文化旅游資源,將文化旅游產業作為主導產業來大力培育,“六大文化旅游組團”初顯規模。即,以三灘為核心的歷史文化旅游組團﹔以小西湖為核心的黃河文化旅游組團﹔以沈家嶺為核心的紅色文化旅游組團﹔以彭家坪為核心的都市休閑文化旅游組團﹔以廠礦企業為核心的工業礦山遺存文化旅游組團﹔以石佛溝為核心的宗教文化旅游組團。

  九州台牡丹園 布設花景烘氣氛

  為了積極烘托節日氣氛、增添節日色彩,市兩山指揮部樹木園在九州牡丹園景區布設花卉景觀,大力提升園內景觀效果,展示繽紛多彩的羅九風貌,為五一期間市民出游提供了一處休閑的好去處。

  據介紹,今年五一花卉景觀布設緊扣節日主題,重點聚焦牡丹主題雕塑、浮雕小廣場、朱镕基總理植樹紀念碑等重點區域,以地栽花壇花境為主,輔以盆栽花卉形式突出花卉造景之美感,選用當季時令花卉矮牽牛等,用6種顏色增加立體觀賞效果。

  安寧區 熱推仁壽山

  歷史文化悠久、生態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旅游服務配套設施完備,位於安寧區的仁壽山,被譽為“十裡桃鄉”、蘭州的“肺葉”,周末無外出計劃的市民,不妨選擇這裡游玩。

  仁壽山公園景觀,主要分為山上和山下景觀。山上主要建筑有自明弘治年間記載以來的現為市級文物保護單位的祖師廟,以及分布在山體上的凌雲閣、天尊廟古建筑群。

  景區的明清商業街,是一條以明清文化為內涵,集游覽觀光、飲食休閑、文化體驗等多項功能於一體的商業街。

  景區桃花源,由城市規劃館、書畫院、游客服務中心、文化旅游廣場四部分組成。

  榆中縣 “網紅打卡點”等你來

  隨著氣溫逐步回暖,很多人早已按捺不住出游的心情,賞花游、民俗游、徒步游、採摘游等特色旅游榆中已經准備好了,市民可以通過錯峰出游,盡情享受榆中的大好春光。

  1.興隆山徒步游﹔2.青城古鎮賞民俗﹔3.素朴·李家庄花間田賞花海﹔4.老家·浪街解千愁。

  皋蘭縣 提供鄉村一日游

  記者從皋蘭縣獲悉,五一假期間,該縣依托縣域內豐富的自然、歷史、文化資源,3條線路提供鄉村一日游。

  九合鎮、忠和鎮民俗體驗線路:平峴民俗博物館———開隆合作社孵化園賞花、垂釣———綠洲閑居種養殖合作社體驗別具一格的窯洞賓館。九合鎮蘭溝村賞花越野線路:景盛園生態農業體驗世外桃源———鄒應龍紀念館紅色教育———富綠源生態文旅汽車摩托車越野競技基地。皋蘭縣城、什川鎮果蔬採摘線路:參觀鄉村新型建材工廠———石洞寺3A級景區游覽———邁綠達生態園果蔬採摘。

  河口古鎮 文化活動異彩紛呈

  記者從西固區獲悉,為進一步提升河口古鎮大景區運營水平、助推全區文化旅游行業復工復產、滿足群眾文化旅游需求,5月1日至3日,在河口古鎮及激光水舞秀場館開展豐富多彩的民間文化交流活動。

  據了解,此次群眾文化活動除漢服文化交流體驗、軍儺假面篝火晚會、《記憶·盤古》激光水幕夜間秀演出、秦腔戲迷票友藝術交流外,還有河口古鎮巡街禮表演、海關小劇場演出、古鎮美食小吃一條街體驗、精品果蔬和農產品展銷、丹霞攝影優秀作品展、丹霞景區體驗游活動及張家台農業觀光採摘。

  永登縣 打造“詩畫田園”

  再過十幾天,永登西部生態玫瑰谷裡將會成一片浪漫的玫瑰海洋,到時游客在欣賞玫瑰風姿的同時,還可在現場學習插花藝術。七彩滑道、懸崖秋千、旋轉飛椅、水上游船……游樂設施應有盡有。

  目前,永登縣已先后建成了越國開心農庄、美樂幸福農場、樹屏小鎮、西部玫瑰生態谷、香槐生態園、紅沙川一月紅提觀光採摘園等鄉村旅游景區景點10余處,建成玫香風情園、大通河生態園等大型旅游接待中心10余家,特色農家樂400多家。

  紅古區 “游玩採騎”歡樂多

  記者獲悉,五一期間,紅古區將在紅古鎮新庄台中農農庄,舉辦紅古區第二屆“牡丹文化旅游節”,活動時間為4月30日至5月30日。

  據介紹,此次旅游節以“觀賞美麗花海·體驗激情對抗·享受田園風情·品味休閑生活”為主題,活動內容以“游”為享,徜徉500畝牡丹花海。以“玩”為趣,拓展訓練營、徒手攀岩、真人CS戰隊對抗比賽讓你體驗挑戰自我超越極限的快感。以“採”為鮮,新鮮可口的巧克力草莓和奶油草莓,色澤鮮艷、肉嫩多汁、酸甜可口。以“騎”為樂,活動現場馬術表演、休閑騎乘、戶外體驗、馬術運動等活動定會讓你感受馳騁田園的洒脫。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王忠德 呂晟君 張旭永 董永前 楊貴智 特約記者 梁瑛 季桂珍 陳欽 魏常青 張春鶴 王佳麗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