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蘭州新區文化旅游市場加速回暖

2020年05月09日14:3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5月9日電(高翔)據蘭州新區商文旅局統計,今年“五一”假期,蘭州新區共接待游客23.25萬人次,比去年增加了4.35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8300萬元,比去年增加1851萬元,增幅29%,再創新高。

據介紹,假日期間前往蘭州新區觀賞棲霞湖音樂噴泉的游人絡繹不絕﹔西部長城影視城迎來今年的小高峰﹔晴望川街區特色小吃備受游客喜愛﹔梅園田園綜合體游客數量大幅增長。尤其康瑞農業生態園採摘園、永瑞康田園綜合體日接待量達千余人次。消費者追求“自然清新、環境優美、輕鬆減壓、民俗休閑”生態旅游的意願愈加強烈,“天然環境+休閑體驗”成為當前蘭州新區旅游消費新的增長點。

為有效拉動節假日旅游市場,蘭州新區商文旅局節前制定了“五一”小長假促消費活動方案,各大商業綜合體、景區、酒店積極響應,紛紛推出主題促銷活動。同時,持續增加蘭州新區假日特色文旅產品、精品線路的曝光率,提高商文旅企業的知曉度,有效提升和擴大了蘭州新區的城市影響力,使新區文化旅游消費邊界不斷拓展,市場活力加速顯現。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