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天高速公路平涼段控制性工程關山隧道貫通

嚴存義

2020年05月11日09:3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平天高速公路平涼段控制性工程關山隧道貫通

5月10日上午,平涼至天水高速公路平涼段控制性工程關山隧道勝利貫通,標志著平天高速平涼段建設取得重大突破。

平天高速公路全線長168.07公裡,由甘肅省公航旅集團投資建設,甘肅省公建集團負責建設管理,中鐵十七局集團及中鐵二十一局共同承建。項目概算總投資225.375億元。

平天高速是平涼至綿陽國家高速公路聯絡線(G8513)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甘肅南部經濟帶的公路運輸大動脈,在全省干線公路網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

關山隧道左線全長9585米,右線9650.944米,另設計有1座818.2米長斜井和1座339米深豎井。關山隧道的順利貫通,為平天高速平涼段項目今年全面建成打下堅實基礎。目前,平天高速平涼段路基工程已基本完工,路面、房建、交安綠化也已開始施工。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