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部分高校有序返校復課

2020年05月13日11:2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5月13日電 (魏怡 )經甘肅省教育廳同意,甘肅省部分高校2020年春季學期開始錯峰錯時、分批次分年級有序開學。西北師范大學、蘭州大學、蘭州財經大學等高校將陸續迎來各年級學生分批返校。目前,各高校從防護物資、管理措施等方面都做了充分准備。

據西北師范大學消息,5月14日至15日,2020屆本科生、研究生根據學院通知有序返校報到﹔5月20日至22日,其它年級本科生、研究生根據學院通知有序返校報到。

西北師范大學要求,所有學生須嚴格依照學院通知的具體日期和要求做好返校准備,未接到學院返校通知的學生,一律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因故不能按期返校者,須嚴格按照學校規定履行請假等相關手續。返校學生須按學校要求做好出行報備,說明乘坐交通工具、詳細行程和預計抵蘭、到校時間。學生返校時自備口罩、體溫計和飯盒等用品。途中攜帶好健康通行碼、身份証等有效証件和必備物品,配合做好各項檢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

返校報到時,各公寓入口設有測溫、消毒通道,報到手續齊備、身體檢測合格方可入住公寓。學生返校后應在校內餐廳用餐,學校餐廳延長供餐時間,實行錯峰就餐,鼓勵自備餐盒打包分餐。

同時,蘭州大學5月18日至22日,組織一、二年級本科生及醫學五年制三年級本科生,非畢業年級研究生,目前在境內的來華留學生分批錯時有序返校。5月25日起全面恢復線下課堂教學,並適當輔助線上教學。因故不能按期返校的學生,應履行請假手續。

境外學生暫不返校,繼續進行線上學習,按照地方政府疫情防控現行規定,中高風險區及湖北學生返蘭后,需接受核酸檢測和隔離觀察,相關政策和疫情風險等級會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動態調整,根據個人情況安排返校。具體返校安排由各學院(研究院)分別通知到每位學生。經批准返校的同學,請做好相關安排和准備,在返程途中做好自我防護。

另外,蘭州財經大學定於5月中下旬安排學生分批分區域錯峰返校。返校時間為,5月15日:三年級研究生返校。5月16日:省內武威、嘉峪關、金昌、張掖、酒泉、平涼、慶陽、隴南和甘南州等地區的四年級本科生返校。5月17日:省外四年級本科生返校。5月18日:省內蘭州、定西、白銀、天水和臨夏州等地區的四年級本科生返校。其他年級於5月26—31日按年級分批分區域錯峰返校,具體時間提前一周由學院(部)通知。

所有學生均須嚴格按照學院(部)通知的時間返校,未接到通知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境外學生暫不返校。湖北及境內其他高中風險地區的學生,等待學院(部)“一對一”聯系溝通,確定返校具體安排。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