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鐵路局對公益性“慢火車”進行全面“體檢”

2020年05月13日23:0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蘭州鐵路局開展“慢火車”專項整治工作。(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5月13日電(魏怡)近日,蘭州鐵路局扎實開展“慢火車”專項整治工作,集中對局管內11對13組公益性“慢火車”進行全面“體檢”,通過“手術”“整容”,使綠皮小慢車煥然一新。

據了解,蘭州鐵路局公益性“慢火車”帶動了沿線鄉村旅游、方便了百姓出行,開出了脫貧致富“新天地”。蘭州車輛段對11趟公益性“慢火車”車體質量進行“過篩式”排查,建立問題庫、隱患庫,對車體內外部、走形部、車電裝置等設備設施進行全面的整治,確保問題隱患閉環整改。

通過“整容”,綠皮小慢車煥然一新。(蘭州鐵路局供圖)

“車廂頂板油漆有脫落、褪色、鼓泡、刮傷的情況,必須逐一進行修補,要是損壞的部位超過頂板面積30%的話,就得重新涂刷。”蘭州車輛段庫檢車間車輛鉗工張巍一邊給“慢火車”車輛車頂補漆一邊說。

蘭州車輛段聚焦“慢火車”運行安全的同時,緊盯旅客乘車體驗,集中力量對“慢火車”車體外皮油漆、車窗玻璃、臥鋪坐席、電風扇、洗面間及廁所等設施進行全面整治,在現行標准的基礎上,“嚴一格、緊一扣、高一檔”,使“慢火車”耳目一新,切實提高服務品質。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