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2020年度最美家庭揭曉 15戶家庭獲“全國抗疫最美家庭”

2020年05月17日14:53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5月17日電(黃帆)近日,甘肅省婦聯揭曉2020年度甘肅省“最美家庭”,1578戶家庭入選,其中536戶為“抗疫最美家庭”。全國婦聯也於5月15日揭曉了“全國抗疫最美家庭”,甘肅省15戶家庭獲此殊榮。

甘肅省婦聯自2014年開展尋找最美家庭活動以來,各級婦聯注重將“尋找”內容向日常生活滲透,組織廣大婦女和家庭晒幸福生活、議良好家風、講暖心故事、展文明風採、秀家庭夢想、樹先進典型,用小故事闡述大道理,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創造性地開展喜聞樂見、便於參與的活動,讓廣大婦女群眾在參與的過程中互相學習欣賞、互相啟發提高,接受鮮活生動的家庭文明教育。通過家庭自薦、互推、互評等多種形式,層層組織推薦各種類型的最美家庭。

截至目前,全省已尋找出省市縣鄉村各級各類“最美家庭”20多萬戶,從中推選出甘肅省最美家庭3868戶、全國最美家庭116戶。這些“最美家庭”是全省廣大家庭的縮影,他們彰顯著良好家風的魅力,帶動著更多家庭見賢思齊、向善向美,也讓家庭文明之花在隴原大地競相綻放。

甘肅榮獲2020年度“全國抗疫最美家庭”榜單 (15戶)

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張亦兵家庭

省人民醫院急診科劉勇家庭

省中醫院重症醫學科姚雙吉家庭

省婦幼保健院婦產科重症救護中心張紅紅家庭

省腫瘤醫院楊璐家庭

省公安廳案事件管理指揮調度處馬嘯家庭

蘭州市榆中縣第一人民醫院蘭小榮家庭

酒鋼醫院老年病一科宋新海家庭

酒泉市人民醫院呼吸科王敏家庭

張掖市第二人民醫院孫夢婕家庭

武威市中醫醫院外一科席春賢家庭

天水市第一人民醫院胸外科秦玉榮家庭

慶陽市第二人民醫院泌尿外科李妮家庭

定西市隴西縣文峰鎮代坪村林逢春家庭

武漢市高塬風情清真餐廳高春花家庭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