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在蘭州臨夏甘南調研民族宗教工作時強調

鞏固民族團結宗教和順社會和諧的良好局面 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凝聚強大力量

張富貴

2020年05月19日08:0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鞏固民族團結宗教和順社會和諧的良好局面 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凝聚強大力量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昨天深入蘭州市、臨夏州和甘南州調研指導民族宗教工作,看望慰問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針,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加快民族地區發展步伐,不斷鞏固民族團結、宗教和順、社會和諧的良好局面,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凝聚強大力量。

林鐸先后來到蘭州市七裡河區西園街道工林路社區、臨夏市八坊街道辦事處、夏河縣曲奧鄉香告村,看望慰問各族群眾和基層干部,調研了解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他說,我省是多民族多宗教省份,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快民族地區發展意義重大。要深入貫徹黨的民族政策,扎實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基層組織要進一步創新工作方式,為群眾提供更好更精細的服務,教育引導各族群眾像石榴籽一樣緊緊地抱在一起,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

八坊十三巷利用特有的民俗文化、香告村立足良好的自然生態環境發展鄉村旅游,帶動群眾增收致富。林鐸實地考察后指出,全面小康路上一個民族都不能少,一個都不能掉隊。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用好資源稟賦,發掘民族特色,做大做強富民產業,增強民族地區和貧困群眾的自我發展能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在蘭州市七裡河區工林路清真寺、臨夏市清真老華寺和夏河縣拉卜楞寺,林鐸調研了解寺院發展歷史、日常管理等情況,看望慰問馬文雲等宗教界代表人士,同他們親切座談。林鐸說,一直以來,我省宗教界代表人士帶頭貫徹黨的宗教工作方針,為民族地區和全省經濟發展、社會穩定作出了貢獻。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廣大宗教界人士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堅決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暫停聚集性宗教活動,為全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發揮了積極作用。當前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任務依然繁重,要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鞏固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他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實現既定目標任務,需要社會各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希望宗教界代表人士發揚愛國愛教優良傳統,加強教風建設和內部管理,提升宗教學識和修養,深入挖掘教義教規中符合時代進步要求的積極因素,團結帶領廣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齊心協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

省領導李榮燦、馬廷禮、王嘉毅、俞成輝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